【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6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研究院南22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庆节主持,汽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校区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船舶学院与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赵常信、图书馆馆长黄美香莅临指导。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并撰写发言提纲。首先,院党委书记高庆节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整体“对照检查”发言。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汽车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党委主体责任、师风师德建设、学科规划发展、凝心聚力等方面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针对检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班子成员分别从主题教育收获、梳理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等方面“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剖析,特别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既从自身查找问题,又联系分管工作实际找差距、找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通过这次会议,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要勇于担当实干,要勇于开拓创新,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加快汽车学院快速发展,共同迎接哈工大百年校庆,为哈工大双一流建设提供增量。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