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文化节•劲松】师说•创新第2期圆满结束

为更好的加强学院与书院相融合,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劲松书院“科技育人”精准化系列活动——“师说·创新”第2期于下周五(1129日)晚19:00-21:00在八公寓二楼中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主讲导师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董开坤教授。

讲座开始,董开坤老师用诙谐幽默的引入强调了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让大家意识到培养创新能力的重要性。而对于大学生来说,与加入学校老师的课题组相比,参加科创竞赛往往收获成果速度更快。董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含金量比较高,对大家能力提升很有帮助的诸项比赛,于其中选取位居前列的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进行详细的介绍。董开坤老师作为威海校区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发起人,对该项比赛有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故从竞赛形式、竞赛内容、竞赛能力培养、竞赛准备、竞赛优秀案例等多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座的同学们也对这可以锻炼自己编程水平的比赛十分感兴趣。在董老师介绍过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后,同学们也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向老师咨询比赛的相关信息和备赛的技巧等。

在老师与同学们的欢快交谈中,师说·创新第2期接近尾声。董老师在活动最后用三句寄言鼓励大家在大学时光里积极参与竞赛,不负青春理想。劲松书院管委会也会继续给大家提供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师说·创新第3期与大家不见不散!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