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海关对我校区进口免税设备购置与使用情况进行核查

124日上午,冰城海关稽查检测处宋清海处长一行来校区对进口免税设备进行核查,哈工大(威海)副校长曲世友在主楼1号会议室与核查组座谈交流。资产管理处处长李美杰、副处长贾广田等参加座谈会。

曲世友对宋清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及威海校区的发展现状,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校区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果,以及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建设进展与运营模式。他希望与哈尔滨海关继续加强联系与合作,借这次核查的机会深入了解政策,发挥出政策的最大值。

宋清海表示冰城海关是隶属于哈尔滨海关的副厅级机构,今年3在哈尔滨新区正式挂牌成立。威海校区是哈工大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承了哈工大踏实严谨的作风,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方面基础扎实。他对威海校区资产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未来与威海校区进一步建立深入联系,把资产管理工作推到新高度

李美杰就2017-2019年度监管期内进口免税货物的管理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校区监管期内免税设备基本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核查能够提高大家对进口免税设备使用与管理的认识,充分运用国家对高校进口免税设备购置的优惠政策,提高设备利用率。在满足教学与科研能力的同时,积极开放,促进共享,提高设备的使用效果。

下午,冰城海关核查组对我校区进口免税设备存放地、保管人、资产编号、使用记录、操作规程进行了核查。经核查,我校区进口免税设备管理工作整体状况良好,各相关单位能按照海关相关规定和学校制度要求使用进口免税设备。今后校区将按海关的要求加强对进口免税设备的管理,提高设备的使用效果。

来访期间,宋清海一行还在曲世友陪同下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创新创业园、新体制雷达试验站等。



(见习记者 王甜甜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