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启动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121日下午,校区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邀请校本部电气学院副院长李勇教授作专题报告,校本部本科生院副院长刘宏伟、校区副校长钟诗胜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姜永远主持,各学院教学院长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题为《基于审核评估和工程认证的培养方案修订要点》的专题报告中,李勇教授从审核评估和工程认证的核心、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培养方案总体设计、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考试方式和考核结果的完善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应做的工作及应注意的问题。他特别强调,要将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融入到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真正的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按照OBE教育体系,以成果导向为要求,以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为核心,在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中要充分体现。

姜永远对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各专业对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要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对于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重点是加强内涵建设,特别是对课程结构、内容和体系进行整合,真正解决课程“重重陈”问题。








                 (通讯员 张振宇/  记者  张玉芹/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