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雅荷】“荷你相约”——雅荷书院导师面对面活动顺利进行


  

1127日晚7点,“荷你相约”——雅荷书院导师面对面活动第一期在书院解忧阁顺利进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团委书记、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胡韬应邀前来,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大学生活的亲身体验与心得,为在场学生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胡韬主要讲述自身大学生活的经历和建议。胡韬指出,在大学生活迷茫时,要积极去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但是一定要做好,不能敷衍,要去琢磨一下,这样才会收获不一样的东西。胡韬还详细解答了大学生要怎么样把事情做好,指出很多事情自己做的不好,而有些人做的就很强的秘诀——他会把完成这件事所要做的工作分析的很细致。

  

在分享过程中,胡韬还提出一种科学研究方法——类比。例如,神经网络算法类比于人类大脑神经网络;又如,间歇冲刺跑减脂效果好类比于汽车急加速急减速耗油快的道理。在一些问题细致到无法细致之后,怎么继续进行科学研究?类比。知识积累越多,类比的例子就越多。又如,在分析怎么把事情一天天坚持下来的问题上,就可以类比于打游戏。通过记录的方法及时反馈学习成果,通过奖励自己的方法形成仪式感,将好的习惯决策时间变短,坏的习惯反之对待。如此,来提高学习效率。

  

胡涛活用各种典型的例子,深入浅出的将道理传授给与会同学,语言生动活泼,条例清晰。同学们在认真听完胡韬讲述后,对自己以后的大学生活规划都充满信心与期待。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效果显著。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