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文化节·梧桐】“导师面对面”系列讲座第四期圆满结束

20191127日晚7点,梧桐书院“导师面对面”系列活动第四期于梧桐书院善学堂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李春来老师为汽车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崇高的学术地位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

讲座伊始,李老师首先分享了法国的精英模式教学,以数学界的诺贝尔奖--菲尔兹奖为例指出法国浓厚的数学历史背景: 法国数学家获此桂荣人数高居榜首,然后介绍了法国大学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有着以下法国院校之最:5所最好 “法国工程师学校”之一;校园面积16.4 公顷;学生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发展和国际视野(QS)排名全法第一。随后,李老师详细阐述了本次宣讲中心--312项目的课程教学安排以及涉及的专业与硕士项目。312项目的教学安排一共有3个基础硕士,1个工程师文凭课程,15个硕士课程和6个欧盟硕士课程以及博士课程安排。宣讲会的最后,李老师对绝大多数同学最为关注的问题,即就业问题作出解答。数据表示,南特理工大学亚太生源占百分之四十二,而毕业法国居住人数占百分之六十八,并且南特理工大学就业率同样惊人--50%的同学继续攻读博士,约50%的同学选择在企业工作,就业率100%

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极佳的开拓视野的讲座,并对312项目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同时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崇高的学术地位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也在听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