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邓平平获哈工大第三届微党课决赛一等奖

11月29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哈工大第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校本部活动中心301举行。威海校区邓平平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师生颁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校长助理范峰出席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重宣扬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涌现出的党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讲好师生身边最美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哈工大故事,我校从2017年开始举办微型党课大赛,受到师生党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一校三区的49组选手报名参赛,最终15组选手以真挚的感情、动人的故事和出色的表现,从初赛的赛场脱颖而出,登上了决赛的讲台。进入到决赛的15组选手来自教学、科研、思政、后勤等工作一线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在6分钟的精彩展示中,每一组选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深情讲述了新老哈工大“八百壮士”、杰出校友和青年榜样的爱党爱国故事,在带给师生温暖、感动的同时让人备受鼓舞、激励。


邓平平在参赛现场


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威海校区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邓平平讲述了自己从事学生管理十多年后一门心思想做一名辅导员以及如何做好辅导员的心路历程。从最有存在感的老师,到培养出最有存在感的学生,辅导员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商艳凯/文 辛然/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