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智慧型教室使用培训活动

11月28日下午,校区首场智慧型教室使用培训N楼343智慧教室内开展,校区各院系拟开展智慧课堂教学教师和感兴趣的教师积极参加,培训活动受到老师们的欢迎与称赞。

   培训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张策主持,他介绍利用智慧教室开展分组式、研讨式和翻转课堂教学正在成为互动式教学的改革重点,如何促使学生参与教学和融入课堂是教学改革的难点。校区积极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建设智慧教室就是加大推进力度的重要举措。校区经过精心谋划,搭建出物理环境与技术支持融合一体的智慧教室为教师的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的改革环境。希望老师借助智慧教室探索出网络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新路径,早日熟悉教学环境,发挥出智慧教学特色,带动校区更多教师进行信息化教学改革。

培训中,讲解人员操作一体机,启动智慧课堂软件教学系统,可以轻松实现文件发送、保存屏幕内容、大屏与分组屏交互、学生电脑与手机投影到大屏、弹幕、小组分组教学、屏幕变成白板等功能。为了督促学生参与课堂教学和提高教学成效,配合上智慧课堂管理软件,任课教师可以随时向学生发送测验题目,学生作答情况清晰显示出来,教师还可以轻松实现点名和查看任意学生的现场学习情况甚至是手机中的现场情况。

任课教师还可以登录网络后台管理系统,可方便查阅课堂教学的学情分析,为把控精准教学带来重要参考。

在智慧教室控制端,可以轻松实现一键开关机的方式以控制小组屏,整个智慧教室内的设备有机地连接起来。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部分老师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又跟培训讲师做了深入的探讨,对一些培训过程中不明白的问题,培训讲师也做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帮助教师改革课堂教学组织形式营造良好环境,鼓励采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等方法开展教学,校区N楼新建成四间“智慧教室”。教室配有自由组合式桌椅、多台交互智能平板一体机、智慧课堂软件系统等构件实现多模式分组讨论的互动教学,每间教室容纳36

智慧教室旨在助力校区教师开展创新性课堂教学,为信息化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运用带来重要支撑,也为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线下课程建设带来重要契机。

教务处后续还会继续组织进行智慧教室使用的培训,进一步帮助教师理解智慧教学的内涵、充分运用好智慧教学环境,根据自身的课程建设与改革需要进行综合性实施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与提高教学质量,有效推动校区教学改革不断走向深入。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