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11月27日上午,在H364会议室,新能源学院领导班子述职大会举行,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主持。

述职大会上,党委书记高庆节、院长谭建宇、副院长宋蕙慧、副院长蔡春伟、党委副书记刘健就分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并就当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自我检视,提出了整改方向。

一年来,学院不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两个回归”的教育理念,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加强科学研究工作,着力完成人才梯队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在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与此同时,先后完善了三个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制定;组织召开一校三区新能源论坛,论证并确定了三个专业相互补充的科学研究方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评山东省重点学科;“海基分布式新能源综合利用实验室”获批威海市重点实验室;与海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了新工科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学院也获评本年度“立德树人”集体称号等。此外,学院在科研上实现了重大突破,较上一年度经费翻了一番;在四川招生宣传工作上实现了新的突破,较上一年名次提升近2000名;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实现了重大突破等。

最后,学院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只有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一二三三”发展战略,认清“棋到中盘”的历史定位,大力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理清主体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才能将学院整体工作有序推进,逐步实现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新工科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哈工大百年华诞。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