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际教育服务中心代表团访问留学生中心

 

1128日,国际合作处长助理路怀宇在留学生中心会见韩国国际教育服务中心(Global Education & Service)代表理事申佑荣、理事朴恩植,并就我校国际学生学位生项目、长短期汉语培训项目招生等内容座谈交流。

路怀宇对申佑荣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哈工大一校三区建设规划、各校区特色学科建设、威海校区地理位置和对韩国高校交流优势条件等方面简要介绍学校情况。并重点介绍留学生中心成立以来国际学生教育方面工作。他说,威海校区领导重视国际化建设,2017年专门成立留学生中心推动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中心挂牌成立以来,与国外多所高校、高中、汉语教育机构和留学中介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积极做好国际学生招生宣传,不断推动学校国际学生培养体系建设,改善管理与服务,提升汉语教育质量,加强对国际学生的人文关怀,获得国内外友好单位和合作机构普遍认可。吸引大批国际学生来校参加短期汉语培训和中国文化体验项目。20191-10月国际学生规模接近2017年全年人数的4倍,在国际学生短期项目招生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韩国国际教育服务中心代表团一行来访为中心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助力我校国际学生工作不断发展。

申佑荣感谢留学生中心的热情接待,并表示自己了解韩国各高校国际学生教育情况,关心中国国内大学建设和中韩大学学生交流。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了解,对学校严格的办学规格,美丽的校园环境、快速发展的国际学生教育工作等留下深刻印象。愿意与我校强化交流,深化合作,介绍优秀韩国学生来哈工大学习,为中韩友好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

会见结束后,路怀宇陪同韩国客人参观留学生中心、留学生公寓、创新创业基地、图书馆和欧雅轩学生餐厅。

 

(通讯员 路怀宇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