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国际化】英国普利茅斯大学Sanjay Sharma教授来校区做报告

20191122日下午,英国普利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lymouthSanjay Sharma教授为我校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Marine Autonomous System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Sanjay Sharma教授,是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自主海洋系统团队负责人。IMechE (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机械、信息与控制委员会委员,IFAC(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atic Control)智能自主系统技术委员会委员。Sharma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技术在海洋自主航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方面的应用,已发表文章100余篇,出版专著2本。

Sharma教授领导的自主海洋系统(AMS)团队是世界无人艇领域的顶级团队。该团队研制了英国高校第一艘无人艇Springer号,主要用于验证智能算法在自主航行中的应用,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并接受过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跟踪采访。此外,团队也研制了自主式水下航行器和水下机器人等各类海洋无人系统。

Sharma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团队研制的各类无人系统及其应用场景;然后讲述了在该类应用场景中遇到的关键问题,以及团队的解决方案与研究成果;最后Sharma教授展示了团队未来在多无人系统领域的研究方向。

本次报告学术氛围融洽,拓展了校区师生在无人系统领域的研究视野,Sharma教授也希望能够在威海校区建立智能无人系统的联合实验室,从而能够充分发挥两高校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促进双方的合作共赢发展。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