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学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11月26日上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9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大会在研究院321会议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

述职大会上,党委书记赵常信、院长黄博、副院长桂洪斌、副院长姚玉峰、党委副书记谢芳琳先后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述职,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2019年船舶学院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机器人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完成轮机工程实验室建设并投入使用,拖曳水池实验室建设进展顺利。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船舶原理与流体力学、船舶结构力学等教研室初步建设完成,工程图学部持续推动微课的建设,开始实现教学研究与研讨的常态化。学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取得较大突破,尤其在智能船等方面摘取国家级奖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和教师成长工作。坚持以党团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班级寝室建设促进学风考风建设,以活动竞赛促进综合能力提升。

大家在述职中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推进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打造特色亮点。紧紧围绕学校赋予学院的发展使命和“五化”要求,大力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建功立业新时代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向哈工大建校百年献礼。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