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召开招标采购政策宣贯会

20191125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在G202组织召开了“招标采购政策宣贯暨招标采购常见问题宣讲会”,学校机关、教学、科研单位的代表及有采购需求的教师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李美杰处长主持,代理机构山东省鲁成招标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林琳应邀参加。

首先,招标采购办公室杨易林同志对《招标采购甲方管理暂行办法》、《招标采购关键程序审查办法》及《招标采购投诉与质疑解决办法》等三个文件进行了宣贯。主要内容包括:招标采购甲方主体责任,关键程序审核及验收内容,投诉与质疑的回复、处理及解决办法;之后,招标办依据招标采购文件规定梳理出来的两张“明白纸”做了讲解,使大家对采购项目分类、采购方式选择、采购限额及规定时限得到全面了解,对系统审核节点、《专家评审意见表》和《采购过程备案表》填写要求等事项进行详尽说明。

代理机构-山东省鲁成招标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经理林琳结合高校招标采购的特点,给大家讲解了政府采购方式及采购过程中的20个“不得”条款,对采购文件的制定要求、评审委员会的组成及评标要求进行了讲解。

本次宣讲会诣在宣传招标采购相关的政策法规和制度要求,增强全校采购需求单位及采购人对招标采购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行为,提高招标采购实效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