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2019年度新增导师培训会召开

1121下午14:30,威海校区2019年度新增导师培训会在主楼410会议室召开,特邀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培养处处长王健教授和校本部化工学院吴晓宏教授作专题报告,培训会由研究生处副处长朱永明教授主持,2019年度新增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专业学位外聘导师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王健教授为我校专业学位外聘导师颁发了聘书,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高博麟作为外聘导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随后,吴晓宏教授作了博士生导师育人的报告,题为《博士生培养之浅见》,为实现博士生培养的创新能力,吴老师推介博士生的选题原则,要瞄准重大需求、缺陷短项、更新换代、效率效能、未来需求几大方面,并以自己与学生指导的切身经历,为与会导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育人课。

王健教授做了题为《提升研究生学术规范、打造国际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的报告,明确指出研究生导师的主体责任必须从细节开始,坚持全过程管理,细化学术规范,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导师画像”,打造一校三区五个统一原则: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质量、统一品牌。并从几点经典的案例解读学术不端问题的严重性,为导师们敲响了警钟。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生处每年都组织新增导师集中培训学习,坚持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这次的导师培训是今年组织的第二次。通过集中学习,增强了导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我校研究生导师提供了丰富的指导经验,对威海校区研究生培养和论文指导意义重大。


导师培训会现场

王健颁发聘书

吴晓宏教授作报告

王健教授作报告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