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中节能-哈工大环保装备技术创新研究院落成启动

11月23日上午,中节能-哈工大环保装备技术创新研究院在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落成并正式启动。

中节能-哈工大环保装备技术创新研究院由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共同筹建。研究院依托哈工大的技术、研发、人才优势和中节能的市场生态、管理、资金优势,搭建大环保创新生态体系,促进大环保人才培养。通过合理设置研究院运营及激励机制,紧跟行业趋势,提前布局基础研究,快速响应应用开发,最终将研究院建设成中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源泉,快速响应、解决技术问题的基地,哈工大产品技术落地的出口,节能环保领域国内领先的研发机构、人才培养基地及产业孵化中心。

据悉,创新研究院将围绕环境监测传感器、仪器仪表以及大数据软件开发、无人船、水处理技术以及装备、固废处理技术以及装备、绿色电工装备、石墨烯新装备、氢能源汽车、生物能源高端智能装备等方向开展研究。通过“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孵化服务模式,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创业创新机制,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和网络化的新型孵化器,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条件,帮助创业者把发明和成果尽快形成商品进入市场,提供综合服务,帮助新兴的小企业迅速成长形成规模,搭建以中环装备为核心的环保创新生态系统,打造由系列周边产品拱卫的“环保装备航母舰队”,借此将中节能的央企品牌势能在多个环保细分领域得到利用和释放,实现品牌价值最大化。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分别签署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与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与中节能-哈工大环保装备技术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中节能-哈工大环保装备技术创新研究院与中欧膜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中节能-哈工大环保装备技术创新研究院与威海超车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快车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日报客户端 记者 彭辉 报道 通讯员 张玉芹 谭璇月)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