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部署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

11月21日,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主持召开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高质量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法宝。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人员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方案,校区将于12月上旬召开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哈尔滨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内容,对开好此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会议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二是扎实做好会前准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必谈;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做好问题梳理、制定清单、剖析根源、撰写材料。三是认真做好会上各项工作。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与,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四是会后狠抓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

哈工大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校区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张玉芹 /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