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培训】学生工作处开展财务、教务专题培训

11月19日1430,辅导员培训在学校二号会议室如期进行,本次培训邀请到我校财务处处长王勇老师和教务处副处长陈雷老师进行财务、教务方面的培训,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勇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财务风险防控专题专题培训主要从学费住宿费的收取、财务处简介、财务处角色定位基本原则等六个方向大家交流。王勇老师从日常的收费工作切入,让大家了解相关文件政策,并结合学工工作,明确了财务相关工作任务和要求最后对几个常见的错误认识进行了讨论,同时从财务方面对大家工作提出了建议,在工作中明确原则,端正态度,增加交流。

陈雷老师带来教务文件政策解读,主要讲解学籍管理课程管理和考试管理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陈老师认真讲解从新生入学学生毕业相关的学籍管理常见问题,介绍了学生比较关心的选课相关问题,同时强调了考试管理纪律问题各位辅导员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让学生工作者在财务工作、教务工作两个方面提高了认识,学习了相关知识,增强了工作能力,对解决学生切身相关的问题有很大的帮助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