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10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2020年6月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一百年光阴流转、岁月如歌,丁香盛开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你一起体会历史的厚重,演绎未来的精彩。

巍巍学府,苒苒风华。这一百年,是全体哈工大人接续奋斗、不懈奋斗的一百年。诞生于1920年的哈工大,历经沧桑,风雨兼程,在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中一次次铸就辉煌。从新中国“工程师的摇篮”,到今天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在伴随共和国成长的70年峥嵘岁月里,哈工大不曾缺席国家每一次重点建设高校名单。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一校三区的哈工大人在教书育人第一线担起立德树人使命,在科学研究最前沿撑起科技强国梦想,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之路上阔步前行。

初心不改,使命必达。这一百年,是全体哈工大人励精图治、铸梦圆梦的一百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段路有一段路的风景,始终不变的是实干苦干的精神气魄,始终坚守的是薪火相传的家国情怀。一代代哈工大人铭记国家重托,以筚路蓝缕、开启山林的豪迈,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胸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勇气,绘就了一幅壮美的百年画卷。从载人航天到“嫦娥探月”,从大国重器到美丽中国,哈工大人将梦想的足迹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蓝色的大海里、寥廓的苍穹中,也让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在新时代焕发着新的光辉。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一百年,是全体哈工大人上下求索、携手担当的一百年。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哈工大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在近百年的岁月中沉淀出深邃的哈工大精神,以优秀的校风、教风、学风,培育出三十万优秀校友,收获了五湖四海的桃李芬芳。抚今追昔,那些我们共同经历和见证的辉煌岁月,依然闪烁着璀璨的光芒,飞扬着永不磨灭的激情与梦想。就让我们沿着历史的足迹携梦前行,在建功立业的新时代致敬百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续写壮丽的哈工大乐章。

心若年轻,时光不老。亲爱的校友们,日月星辰辉映着校园的四季灯火,你曾挥洒青春、放飞梦想的哈工大即将跨越百年,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全球校友和关心、支持哈工大发展建设的各界人士,共聚校园、共话往事、共享盛世、共庆华诞。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9年11月20日 

 

百年校庆专题网站:100.hit.edu.cn

百年校庆专线电话:0451-86410100

百年校庆专线传真:0451-86410109

百年校庆专用邮箱:100xq@hit.edu.cn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