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科创】语言文学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开题答辩顺利召开

11月19日晚七点,语言文学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开题答辩在B108召开,语言文学学院中文系主任刘玮,19级汉语言专业班主任刘萱,19级英语专业班主任贾宇萍老师,院长助理张笛以及全体大一同学参加。

首先各组同学按照顺序依次上场从项目成员及指导老师,选题背景,选题意义,项目进度,经费使用等方面对项目做出介绍。评委老师在细心聆听后提出与项目相关问题,由同学们进行回答,问题一针见血,回答妙语连珠,体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智慧与口才。

本次同学们提出的课题包括汉语和美式英语音位比较研究,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比较,工科院校学生核心素养研究,现代汉语向古代汉语转换,金庸小说人物命名艺术,重要世界文学作品选集电子版,“英语话中华”教学模式调查,外交入职辅助app的开发,威海高区语言景观调查研究等等。学院大一年级同学结合本专业特色确定项目主题和研究方向,体现了同学们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热情和追求。

展示环节结束后,刘玮老师做总结讲话。首先,她表达了参加评选的喜悦之情,她从中受到很大启发。接着,刘老师指出此次选题方向较为集中,体现了语言与文化的学科特色,并且与所学课程密切相关,项目结题时能够做到教学相长,研究的问题应用性较强,贴合时代。同时,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如选题时思维不够发散,展示过程有些拘谨。最后,刘玮老师对各组同学的开题答辩表示满意。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