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工会领导参观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1119日上午,来威参加职工全员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的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石宝和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生产保护部部长,省产业工会、大企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主席一行来我校区参观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我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副校长张文丛,威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柏,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石景卉等陪同参观。

张文丛介绍了创新创业园基本情况,结合园区的规模与主要功能介绍了运营模式、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和哈工大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及专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表示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瞄准区域科技发展需求,目前正在以高水平工科大学为驱动的创新创业模式,依托哈工大“一校三区”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优势,打造“政产学研金用服”相结合的新型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和 “两清单一平台”的开放共享服务体系,今年9月启动的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开启了校企地合作发展的新历程,打开了创新技术驱动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思路。

刘德柏介绍了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的建设方为市总工会,由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承建和运营。平台汇集了全市劳模工匠等高技能人才、高校教授、相关科研机构专家人才、专业技术服务公司,按产业类别采集了专家教授、高技能人才、科研院所的研究方向和擅长领域,专业技术服务公司服务行业和内容,有效实现企业需求和对口专家之间的快速匹配。

随后省市工会领导们来到位于创新创业园1号楼一楼、二楼的科技成果展厅,观看了在此集中展示的哈工大一校三区科技发展、领军人物以及200余项各领域最新高技术科研成果。在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海工装备、海洋环境及生物化工等各展区,听取了相关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市场应用等情况的介绍,希望在哈工大一校三区的人才、技术支撑下,充分发挥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在校企地合作中的作用,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注入新动力,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增添新活力。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