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徐晓飞校长与船舶学生党支部谈“初心与使命”

1113日下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来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研究院321会议室与船舶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亲切交流座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座谈会,副书记谢芳琳与辅导员参加座谈。

徐晓飞讲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的目标。哈工大明年也将迎来百年校庆,目前全校上下正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进,他激励在座的学生党员,要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学生党员纷纷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和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实践等向徐校长作了汇报。保研至校本部的于新凯汇报了所在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讲话原文进行理论学习、通过观看刘永坦院士的宣传视频来感受哈工大精神、以支部答题比赛来检验支部学习成果系列活动的情况;潘小云所在的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四问”活动,问入党的初心、问自己学习的初心、问奋斗的初心、问作为党员和学生干部有没有履行责任;作为船舶学生党支部书记,卜坤朗介绍了支部开展的学习十九大报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的困难学生学业帮扶计划等活动;刚刚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预备党员赵世鹤同学,志存高远,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还努力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船舶学生党支部特聘“第一书记”姜琪老师也把近期处理的学生学业预警问题、关心关注陪读家长问题与党员的初心结合起来谈了自己的看法。

徐晓飞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与同学们分享了其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的初心。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一代代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并指出,珍惜学习机会,以国家发展需求为己任、为国家努力奋斗就是哈工大人的“初心”。他讲到,现在世界经济、科技变革的时代,也是大国发展崛起的时代,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国家的发展尤其是国防建设需要更多优秀的船舶行业人才,以为国育才为使命的哈工大,从学校到学院,都在努力创造机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实践平台,包括与中船集团的重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让学生们通过参观、实习、实践等方式了解船舶、热爱船舶,立志成为国家船舶行业发展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徐晓飞寄语在座的党员同学,要将自己的个人价值与国家的发展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成长为国之栋梁!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谢芳琳 /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