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文化节·海棠】踏书院之旅,扬家国情怀

“秋高云淡,金叶梧桐灿。凤舞荷池松海伴,画笔书情意万。丁香文化新风,海棠故事传承。工大群贤歌颂,江山紫气升腾。” 1110号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三届书院文化节在徐晓飞校长的一首《贺书院文化节开幕》词中拉开序幕。海棠书院作为承办书院之一,圆满完成了本次书院开幕式的展示活动。

海棠书院以家国情怀培育为主题,精心策划布置,在文化节开幕式上共设立了四个现场互动板块,分别为:字字相印、“大家”连连看、寻迹重器以及剪纸艺术家现场教学。字字相印主要通过手抄文字的形式来展现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回归汉字经典;“大家”连连看用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名人的事迹和代表作,感受到“大家”大师的风范;寻迹重器将我国的一些大国重器设计为拼图游戏,让大家在拼图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国之重器的了解;在“剪纸中的家国情怀”体验区,威海市剪纸协会艺术家管玉妍和李辉凤老师进行了剪纸展示和现场教学,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赏体验,使许多同学体会到了传统技艺的魅力。此外,海棠书院中的特色社团如海棠话剧社、科创社等也进行了风采展示,展现出了海棠书院的多元化发展。

导师们在书院展区参观时,听取了海棠书院今年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书院特色活动提出了宝贵意见。其中依托书院家国情怀主旨所开展的“国之重器之哈工大担当”的“五个一”系列活动(听一场故事会、加入一个社团、参加一次实践、看一集纪录片、参访一位专家)受到了导师们的一致认可。踏书院之旅,扬家国情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更深入的认识海棠书院、了解海棠书院、喜爱海棠书院。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