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区开展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

119日上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刘公岛上人潮涌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迎来了一队特殊的参观者,来自哈工大(威海)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30余名研究生来到这里,追思历史、感怀先辈,开启一次珍惜眼前、勇闯未来的爱国主义教育之旅。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博览园、海军公所、丁汝昌寓所、水师学堂、北洋海军提督署、历史选择展馆等景点,还领略了别有风情的英式建筑、赏心悦目的海岛景观。在北洋海军忠魂碑和旗顶山炮台缅怀了先辈们的报国之志,切身感受到了近代中华民族所遭受到的苦难和不屈的斗争精神。

在了解了这段历史之后,我们明白了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再想想中东、非洲那些战乱国家,不仅深觉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今,125年过去了,我们经历了刻骨铭心的屈辱和伤痛,在经过几代人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奋斗之后终于又富强了起来。不再会有人能够随意侮辱我们、掠夺我们、屠杀我们。在侵略者抢占为租地、先辈受到压迫、侵略者疯狂掠夺资源的地方,我们又能够自信的露出笑容了。我们也知道,这一切都要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守护、去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下一代继续建设更坚实的长城!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