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有凌云志,国才筑梦时:2019年下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威海考点考试顺利进行

11月9日,2019年下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 (English Test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简称“国才考试”)在全国79个城市的111个考点同时开考,来自全国796所高校和社会各界的职场人士走进考场,为人生梦想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校作为设在威海地区的唯一考点,迎来了包括哈工大(威海)、山东大学(威海)和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等高校的300余名考生,顺利完成了国才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的考试。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考试组织工作细致到位,进展顺利,得到了考试机构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的高度评价。本次考试是继今年5月份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在我校首次开考后的第二次考试。

国才考试“服务职场、聚焦沟通”的设计理念,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将其作为评价国际化水准、择优录用人才的新标准三个级别的考试均包括口头沟通和书面沟通两类典型任务全部采用机考形式采用任务式题目设计,赋予考生特定职场身份,要求考生按时按要求解决职场问题、完成既定目标。题目设计体现职场真实场景,融合语言、思维和文化一体,考查考生语言能力、沟通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能力、协作能力、学习能力等职场情境下运用英语的综合能力经国才考试认证的国才证书持有者,因语言沟通和综合素养而出类拔萃。

本次国才考试的成功举办,得力于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语言文学学院老师们对考试软件认真学习,考试监考流程严格把握促进了我校创新外语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引导教学由知识传授向能力提升转变同时为学生通向职场、走向国际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平台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