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书院文化节开幕

11月10日下午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随着徐晓飞校长为劲松书院舞狮社的狮子点睛,威海校区第三届书院文化节拉开帷幕。于新建、曹静华、李强、杨景舒、胡向明、肖志刚、林治刚等一大批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研究会、山东省书法进校园专家委员会的导师和200多名同学一道见证开幕,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经验、书画人生。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校区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以及各个书院执行院长。





此次书院文化节以“融八方·育英才”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哈工大特色的“八融合”书院建设,为学生提供成长成才的空间。多功能厅内划分为导师互动区、社团活动区、通识课展示区、书院特色展示区等,展示近一年来书院建设成果。

在导师互动区,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协会的导师和校区学子现场画,硬笔书法、软笔书法、水墨画、素描画各显其长,各有意境。导师与学生充分交流,或是现场挥毫泼墨,展示技艺,或是现场教学,研究字体框架与笔法。书院导师现场作画,竹林、荷花、山水画,令同学们大饱眼福;而现场演示的楷书、行书、草书,令不少过往同学驻足观赏。



在社团互动区,既有活跃的社团表演,又有社团成员带着现场同学互动。丁香书院魔方社现场展示10秒解开3阶魔方,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文学社的祝福书签也赢得了同学们层层围观。而在通识课展示区展示了同学们的油画、剪纸、3D打印等通识课程成果。



在书院特色展示区中,丁香书院、雅荷书院、劲松书院、梧桐书院、竹贤书院、海棠书院围绕各自书院特点,展示出职业培养、优雅女性塑造、国际化提升、科技创新培养、文化素养提升、家国情怀培育等各个方面特色,学校领导与校外导师一同参观展区,并参与学生互动,勉励学生充分利用好书院这一平台,努力提升人文素养,努力成长成才,不负新时代的重托。




徐晓飞校长同时为第三届书院文化节作词一首:


                  清平乐·贺书院文化节开幕

秋高云淡,金叶梧桐灿。凤舞荷池松海伴,画笔书情意万

丁香文化新风,海棠故事传承。工大群贤歌颂,江山紫气升腾。

 

据悉,此次书院文化节将持续3个月,各个书院将围绕书院建设的“八融合”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导师规模打造精品通识课活跃社团促进师生互动服务学生,进一步丰富哈工大特色的书院内涵,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通讯员 胡韬/文 学生记者 庞师朋、卢歆程、袁浩哲/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