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客人访问留学生中心


118日,韩国爱慕希中国语教育机构MC  Global Inc)代表理事咸永俊一行访问留学生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助理路怀宇会见韩国客人。韩国爱索斯中国语教育机构SOS)理事朴成夏参加接待活动。

路怀宇向客人介绍威海校区国际化建设和对韩交流基本情况,留学生中心成立以来国际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国际学生培养、汉语培训方面的特色。他讲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重视国际化建设,国际学生工作是其中重要环节。为加强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和培养,学校成立留学生中心。在中心全体职员的共同努力下,国际学生规模连续两年实现翻倍增长,国别数量由3个扩展为13个,实际自费生人数增长超过10倍。特别是与韩国SOS中国语教育机构合作,采用“订单式”培养模式,开设“一对一”和小班额授课课程,增加寒、暑假短期汉语文化培训项目,不断提高汉语教学和日常生活管理质量,对国际学生给予人文关怀,吸引了大批国际学生来校学习。参加短期语言培训项目国际学生数量大幅提高。他表示愿意与韩国留学院和中介机构加强合作,实现“共赢”,推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际学生工作继续发展。

会见结束后,路怀宇陪同韩国客人参观留学生中心、留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和学校图书馆,并与小班额授课的教师和国际学生们座谈交流。

 

(通讯员   路怀宇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