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班委选举圆满结束

    11月4日晚,第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南329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校团委书记胡韬老师、各组织和院系学生会主席以及第六期大骨班学员。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先进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等,使其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老师与学员们一道肃立,齐声高唱。随后,由胡韬老师为此次开班仪式致辞。致辞中,胡韬老师表示了对大骨班的期待并强调了学生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着重强调了学生干部在进行学生工作时的不忘初心。具体从:为同学服务、提升自己能力等方面着手,进行具体阐述,其中,胡韬老师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学生干部,什么叫不忘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么样才能不忘初心。为我们打开了举办学生工作时的一种新思路,也让我们深刻反思与觉悟,重新思考未来学生工作该如何进行,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去进行。 


随后,由胡韬老师为学员代表袁庆康同学授第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旗。

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核心在‘者’,落脚点在于实践。接下来由袁庆康同学代表全体大骨班学员庄严宣誓,我们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各项工作,认真学习,在实践中升华自己。我们将在工作中全心全意,在生活中积极向上,努力奋进,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骨干而奋斗


宣誓结束后,为了让大骨班的学员们快速熟悉起来,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学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成立班委会。大骨班班委会由班长,纪律委员和宣传委员组成,每个职位分别选举一人担任,本次选举遵循自主、自愿的原则,所有大骨班成员享有平等的选举权与投票权。经过全体学员的投票,最终决定由魏己人同学担任班长、刘梦颖同学担任纪律委员及王竞一同学担任宣传委员。


至此,第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青马之旅,即刻启程。


(文字/武睿文 摄影/逯秋实)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