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科技立项及“校长杯”竞赛讲解动员会顺利举行

为了帮助学院学生了解科技立项的具体要求和流程,宣传“校长杯”创新创业竞赛,计算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于113日下午14:30M108,举办了科技立项及“校长杯”竞赛讲解动员会。计算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指导老师郭明洋,赛事服务部部长吴家铭以及2016级李创同学受邀出席。大会由赛事服务部部员于祯龙主持。

首先,赛事服务部部长吴家铭从主要流程,奖励办法,注意事项,相关建议四个方面对计算机学院科技立项的具体实施过程进行了的介绍,鼓励大家积极与老师沟通,善于寻求帮助。最后由郭明洋老师通过答疑的方式进行了细节上的补充。郭老师强调,选择项目应从兴趣出发,合理安排自己参与的团队数量,大三大四的学生应注意处理好与实习的冲突问题,力争在结题时拿出可视化成果。

随后,2016级的李创同学结合自己研发“学生文化素质考评系统”的过程,针对科技立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以立项的各个环节作为时间轴:在介绍选题开题时,通过举出往届同学选题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选题切忌大而空,要结合自己的能力,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在介绍研发过程时,他强调要明确分工,使组内成员各司其职,切忌拖沓,尽量将进度向前赶;对于结题答辩,他也分享了对于结题报告和PPT的完善技巧。在谈到科技立项的意义时,他指出:“参加即会进步,收获远胜预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创新活动中来,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地提升自己。

接下来,郭明洋老师针对“校长杯”竞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首先向大家明确“校长杯”的重要性,指出“校长杯”竞赛是学生参加其他全国性比赛的重要选拔渠道。之后郭老师又分别对“校长杯”竞赛的三种形式,即创意竞赛,创业竞赛以及学生学术科研作品竞赛,从参赛对象,参赛方式,评奖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的介绍,也提出了今年与往年的不同点。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以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科技立项和其他科研团队为平台和跳板,勇于对“校长杯”创新创业竞赛发起挑战!

动员会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介绍会,同学对科技创新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自己日后的创新创业规划也有了更明晰的路线图,祝愿我院日后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优秀团体及个人!

                                                           (郭明洋 刘梓铭/文 刘鑫喆/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