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3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11月3日晚7时,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校第3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文艺汇演在主楼礼堂顺利举行。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岳彩领、党委工作部慈艳艳出席观看汇演。

本次文艺汇演以“壮丽七十年,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班视频《我与祖国同成长》拉开了本次汇演的序幕。视频以一个哈工大学生的视角,讲述了祖国70载风雨征程与哈工大的百年辉煌,令人心潮澎湃。



紧接着,601班带来情景剧《垃圾也有家》借用网络流行段子、说唱等新形式宣传了垃圾分类的优势,强调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令人耳目一新。701班的表演《教育之路》以70年来中国教育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背景,讲述教育事业取得的累累硕果教育带给个人命运带来的改变。



两场小班表演过后,702班狄原竹带来的个人表演《静舞炫绳》展现了花样跳绳的魅力,动感的配乐再次点燃了现场气氛。

503班的诗歌朗诵《祖国,我的母亲》以五星红旗的旋律先声夺人,动情朗诵引动了学员们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之情——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她的名字叫中国。602班《爷孙三代的交通出行》中情景剧部分从交通工具的发展映射国家科技的进步,说唱部分承上宣传了科学的力量,青年的活力展现着未来的希望。



今天,我们在党的光辉下聚集在这里,我们为祖国的强大而歌舞,为明天拼搏的梦想而自豪。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我们始终相伴,因为我们是中华的儿女。姚睿杰、聂伟琦、魏己人、褚萌萌等人带来的《相亲相爱》使学员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打开闪光灯伴随旋律一起挥动。

“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胸怀天下、立己达人的中国理念,求同存异,和平共处的大国外交——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外交史诗在502班带来情景剧表演《外交风云》一一展现。随后,501班的《军营故事》刻画了一位对军营朝思暮想的老连长再次回到了军营后的所思所想,集中展现了热血儿郎的青春军旅路和一腔报国情。



王昱豪和白睿的歌曲《红色》赞美时代变化,强调时代担当,旋律悠扬而有力量。702班的话剧《为民除害》立足脱贫工作与党的建设问题,以一位大学生村官辅助脱贫建设的经历为基础反映了党和国家实现脱贫及反腐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汇演临近尾声,熟悉的音乐在礼堂响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声声扣人心弦,学员们伴着旋律挥舞手中的国旗,现场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文/刘佳、图/薛辰龙白雪松李永敬)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