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区组织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党支部书记工作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于10月27日举办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区42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45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式由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主持,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副校长王建文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王建文表示,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支部工作如何开展的困惑只有在学习、实践和交流中才能得到解决。二是希望大家把握学习机会,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在学习的氛围中认真思考。三是增强本领,发挥好“头雁”作用,支部工作要上水平、要发挥出更大作用只能依靠党支部书记,希望大家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成为支部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支部作用发挥的带头人。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爱军和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曹佳乐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通过3场专题报告、3个经验交流进行了重点学习。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肖杰、山东省委党校教授张书林两位校外专家分别以《致敬马克思》、《高校党建创新与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提升》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为大家做《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报告,深入探讨如何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三场专题报告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凯、汽车工程学院和新能源学院党委能源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富强和理学院党委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秦泗甜分别做了支部工作经验交流。

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中,学员们通过专题报告、经验交流、支部工作规范情景模拟等丰富的学习方式,全员参与、全方位感悟,深入学习支部工作方法,进一步明确自身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培训除学员集中轮训外,校区还组织了党支部书记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创新形式开展培训工作,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意识,为校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