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智慧校园“十四五规划”研讨及工作部署会

1028日上午,校区智慧校园十四五规划研讨及工作部署会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就推进校区信息化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会议由副校长钟诗胜主持,校区信息化建设专家组成员、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晓飞在讲话中强调,加快校园信息化进程、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是深化校区综合改革的需要,要以深层次改革为契机,充分依靠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效能。他就进一步推进校区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各有关单位要以主人翁意识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抢抓机遇,明确目标,科学论证。二是要坚持总体规划,要坚持一校三区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编码,要注意学习借鉴校本部和其他高校先进做法,抓好系统集成和对接,避免出现信息化孤岛。三是要坚持需求牵引导向,要根据功能、业务、流程、组织、数据、互操作等的方面的实际需要,综合考虑保密、安全等的要求,充分做好需求分析、科学合理规划。四是要坚持重点突破、成效驱动,优先保障基础性需求,坚持急用先上,重点突出和亮点凸显建设并重。五是要按“五化”要求分步实施,要根据校区实际调整完善项目清单,做好项目实施准备,按年度推进。六是要做好一校三区协同,按照“五个统一”的标准做好沟通,争取资源,做好软件协同、业务协同、安全防护协同。七是要以建促用,重在应用,要坚持用字当头,分清轻重缓急,摒弃无急需用途、无实际效用、无责任管理方的项目。八是要抓好信息化培训,特别是信息化流程再造培训、软件熟悉培训、业务融合培训等。九是要精细组织、建用结合,落实好建设、使用、管理相匹配的体系。十是要有序实施,规范管理、整合资源、加强监督,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徐晓飞要求网络与信息中心全体成员要加强协同、群策群力,落实好“八多”要求,即多学习、多调研、多借鉴、多协调、多培训、多管理、多规范、多操心。

钟诗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区信息化专家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要充分发挥顾问和指导作用,网络与信息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群策群力抓好落实。


  会上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陈立章做了智慧校园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征求稿汇报,总结了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工作,介绍了十四五期间信息化的建设规划和实施规划以及目前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后勤保卫处、教务处、图书馆等重点建设单位先后介绍了本部门十四五期间信息化建设规划,校区信息化建设专家组成员对规划内容提出了建议,各职能部处对本单位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和需求做了简要说明。

                   (通讯员 陈立章/文 记者 谭璇月/图)

  



文章发布员:陈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