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大学生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10月26日晚上7点,后勤保卫处在G楼102举办了大学生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威海市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张静主任,为大一新生详细介绍了感染病的相关信息。

  

首先,张静主任对乙型肝炎展开介绍。她为大家举例讲解乙肝病毒的发展,讲述了“反乙肝歧视运动”,让大家明白了要科学预防乙肝,不要歧视患者。通过介绍,大家了解到乙肝是通过母婴、血液、体液传播,有地区、性别的差异、家庭集聚现象的特征。张静主任还为大家讲解了关于乙肝病毒的相关检测以及预防措施,呼吁大家关心身边人群,保护易感人群,及时防止病毒传播。

  

随后,张静主任为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信息。她提到艾滋病在中国大学校园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大学生对于艾滋病的防护知识以及性知识还是较匮乏的。她为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符号“红丝带”的意义,呼吁大家要爱护尊重患者。张静主任还讲到了艾滋病的传播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流行特征及感染期症状,介绍了近几年来艾滋病的发展情况及中国对于艾滋病的防控情况,大家认真倾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张静主任还对结核病、腹泻、诺如病毒以及水痘的病理知识与危害、传播方式及预防措施等方面作了全面的讲解,利用真实的案例和震撼人心的数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张主任热情地为同学进行了解答。

讲座在亲切、热烈、和谐的氛围中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过讲座改变了同学们对传染病的片面认识,在增强自我保护、关爱理解患者方面也有了新的感悟同时讲座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教育效果,同学们普遍认识到既要重视传染病病毒的威胁,又要理性的面对,做好预防工作。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