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委检视问题座谈会

1023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谈会在2号会议室召开。各基层党委书记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校区党委书记姜波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校区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按照《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聚焦基层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检视反思,对特色亮点进行了梳理。

姜波对各基层党委在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阶段已经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在检视问题阶段,姜波提出要做到“三个同步”:一是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同步跟进,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带动支部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全体党员要同步提高,通过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真正有新进步、新领悟、新收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检视问题要和整改落实同步推进,要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把根源找深、把对策找准,把问题查实后要紧紧扭住问题抓整改,下大力气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对整改落实阶段,基层党委除了要做到实事求是、敢于碰硬,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改出成效,让师生满意以外,还要坚持精神引领、典型引路特色做法,注重挖掘和选树先进典型,做到“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

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文章发布员: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