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党委举行主题教育党课


1024日上午,机关党委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暨第11次中心组集体学习在主楼311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书记莫宇宏领学了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同志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机关党委调研和检视问题情况讲党课。机关党委委员张华强、马海鹰、张军平、王彦岩、季振兴参加了学习。

莫宇宏详细讲解了机关党委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9月底至10月初,机关党委面向全体机关党员,聚焦“在抓党的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就如何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了广泛调研,收集问卷80余份,梳理出问题3大类。在此基础上,结合校区领导所点的问题、校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台账中所列的问题、机关党委“转作风提效能强落实”调查收集到的问题等,经机关党委深入查摆分析,并提请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讨论,形成了检视问题清单,并结合一处一举措整改工作,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着眼于长效机制建设,目前机关党委已出台机关单位办公会议事规则等规范性文件,正在调研制定《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

莫宇宏还结合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整改作了说明。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