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副校长福阿德·本尼斯一行来访

1023日,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副校长福阿德·本尼斯教授、国际关系负责人安妮·弗丽蒙迪艾教授一行,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科研合作等相关事宜深入交流。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副院长姜杰、院长助理李惠静、于昌利,国际处副处长董科、处长助理郭卫华等参加了会谈。

由于双方多次互访交流,合作基础稳固且深入。徐晓飞校长向本尼斯教授一行着重介绍了哈工大威海校区近半年来所取得的新的办学成果,包括校区招生情况、新工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园进展、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获批以及积极筹备明年的百年校庆等方面。同时本尼斯教授也就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的近期科研项目及硕士新项目进行了分享介绍,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积极推动合作平台建设,为双方国际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会谈中,双方主要就建立中法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主要涉及项目模式、申请的基本要求、招生规模等,并已初步达成共识。

来访期间,福阿德·本尼斯教授一行与校区学生代表和相关合作院系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的交流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随后,本尼斯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创新创业园,并对校区的科研本成果及实力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 1919 年,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是著名的中央理工大学集团(Centrale Group)成员之一,是法国精英院校(Grande Ecoles)联盟成员,2019年在法国百所精英工程师学院中排名第 5。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目前拥有 2500在校生,其中43%为国际学生。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