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与威海市委网信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24日上午,威海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家委第一次会议暨威海市委网信办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刘广华出席会议,为聘请的首届网信专家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出席签约仪式,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孙玉忠与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代表双方签约。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开始,威海市委网信办会同我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建了专家委筹备组,先后召开了多次筹备组会议,讨论及修改委员会章程,研究提报专家人选,最终,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作为专家委员会的特邀顾问,聘请专业能力强、在业内公认成绩卓著、从业经验丰富、同时又长期关心支持威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发展的8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作为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专家委秘书处设在我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为专家委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专家委的日常工作。校区计算机学院院长初佃辉、副院长王佰玲与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等学者一起,受聘为专家委员,并接受了刘广华颁发的聘书。

刘广华表示,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是我市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机制的有力举措。希望各专家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强化决策咨询,从威海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事业、产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高度,努力多出“金点子”“好路子”。要着力强化专业研究,结合威海实际,深入探讨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创新发展实践,谋划提出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含金量高的意见建议。要加大网信人才的培养、输出和吸引力度,切实把网信专家委发展成为培养威海网信人才的重要基地,为全市网信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专家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群策群力、和衷共济、形成合力,共同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会上,钟诗胜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威海市委网信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政校合作共建,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领域的产学研项目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优化,加快产业化项目建设,共建全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服务体系。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和研讨交流。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