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世友陪同老校长杨士勤赴一汽集团参观交流并看望校友

10月12日,威海校区副校长曲世友陪同哈工大原校长、哈工大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杨士勤一行赴长春一汽进行了参观交流,看望了哈工大杰出校友、一汽集团原厂长、哈工大汽车工程学院第一任院长耿昭杰先生,并与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一汽集团党委副书记秦焕明接待了杨士勤一行。

12日下午,杨士勤向耿昭杰校友表达了亲切问候,对耿昭杰校友几十年来关心母校发展、为哈工大的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两位老人共同回忆了哈工大和一汽集团几十年来校企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一致表示非常欣慰,也为哈工大在一汽工作的两千多名校友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感到自豪和骄傲。两位老人都表示要在新时代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继续做贡献。       

13日上午,曲世友陪同杨士勤一行与一汽集团党委副书记秦焕明、吉林省和一汽集团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秦焕明对杨士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哈工大多年来为一汽输送大量人才表示感谢。他介绍说,在一汽工作的哈工大校友共有2300多人,分布在一汽各个部门。这些校友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工作努力、踏实,为一汽的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在正是国家汽车产业的转型期,哈工大应抓住机遇,为一汽和整个汽车行业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威海校区副校长曲世友代表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向与会校友表达问候,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教学、科研、新工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状况,鼓励校友要发扬开拓创新精神,为一汽发展多做贡献,希望今后围绕在智能车、网联车和汽车产业链方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哈工大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曲铁军向与会校友介绍了百年校庆活动计划,诚挚邀请吉林校友在百年校庆时返校,共襄盛典,共谋母校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校友向老校长一行汇报了各自的工作状况和取得成绩,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哈工大校友,感觉特别自豪,在工作中取得一些成绩,归功于母校严谨的学风熏陶,得益于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杨士勤老校长代表母校向与会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对他们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老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和哈工大各个时期为国家所做的突出贡献,希望校友们继续发扬哈工大的优良传统,秉承哈工大基因,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克服困难,勇于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再立新功,以更好地工作业绩向母校百年华诞献礼。

会后,杨士勤老校长一行在一汽领导和部分校友陪同下,参观了一汽红旗车间自动化生产车间和红旗轿车博物馆。

陪同老校长一同前往的还有哈工大出版社副社长李艳文、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汽车工程学院教授会主任杨建国、威海校区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负责人张少太、各地校友会代表刘伟、杨小勇、张立伟、马金龙等。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