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召开第60次学位分委会

1013下午14时,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在主楼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威海校区第60次学位分委会。出席本次学位分委会的委员共14人,会议主要议题是全日制硕士和在职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审核、外聘兼职硕士导师审核、转学科导师审核、学士学位补授审核等工作。

本次上会的硕士学位论文共21本,其中全日制硕士2本,非全日制工程硕士论文19本。为严把质量关,各院系高度重视论文评阅及答辩环节,部分院系还增加了预答辩及督导专家参加答辩环节,论文评审小组会前再一次对提交的硕士学位论文进行了详审,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及建议。各院系评审小组负责人在会上对本院提交的论文和答辩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会上委员们经过集中评议和讨论,采用投票表决形式,19人通过,2人需要修改后再次提交分委会审核。提交校学位会详审工程硕士论文4本。

会上对3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嫌学术不端行为给予了严肃处理,取消3人答辩资格,并对导师提出了批评和3年内停招在职硕士的处理决定。本次上会专业学位外聘导师9人,审核通过8人。审核通过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申请转学科导师1人。

本次学位会论文较以往略有提升,但是依然存在一些论文质量问题,比如格式不严谨,摘要、结论撰写不规范等。今后要有效提高研究生和导师对论文的重视程度,杜绝出现学术不端行为。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全校区研究生教育的核心工作,研究生处和各学院要齐抓共管,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