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部环境学院长聘教授贺诗欣为校区博、硕士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1012日晚,校本部环境学院贺诗欣教授应邀来到主楼H254会议室,为校区学生带来题为“Bioenergy, wastewater treatment, and biomaterials via microalgae: From waste to green”的学术报告,校区来自各学科的5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贺诗欣教授结合自身以及科研团队在微藻领域的科学探索以及应用研究,介绍了微藻在固定二氧化碳、污水处理、生物质能源、石墨烯制备等方面的应用前景,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团队如何站在微藻研究领域的最新前沿,克服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挫折,不断开拓新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设计新的研究工作体系与路径,最后得到同领域专家以及高水平杂志的评委认可。

贺诗欣教授为哈工大环境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多本国际知名SCI期刊(例: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Biotechnol. Adv., Biotechnol. Biofuels, Sci. Rep., ACS Appl. Mat. Inter., ACS Sus. Chem. Eng., Bioresour. Technol.等)发表高水SCI论文120余篇(包括10IF>10.080IF>5.02015 年入选哈工大青年拔尖人才计划2019年获批成立哈工大青年科学家工作室。贺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开拓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校区博、硕士研究生从事高水平科研、发表高质量文章等提供有利借鉴和参考。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