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精准就业】华大基因山东区域总经理毕川为学子讲授专业前沿发展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精准就业政策,配合海洋学院实施的“优才计划”开展理想信念教育,109,华大集团山东区域总经理、华大细胞商务总监毕川受邀专程为海洋学院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组学技术在健康行业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大一工科试验班全体学生及部分高年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琼主持。

  

毕川以全生命周期的医疗解决方案为核心,分析了基因组学技术在健康行业中的应用。

基因组学结合大数据技术,可以通过婚前医学检查、遗传咨询等具体措施防止出生缺陷的发生在孕期通过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预防出生缺陷以减少严重出生缺陷儿的出生实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采取措施"对新生儿疾病的早期筛查、早期诊断、及时治疗,避免或减轻致残,提高患儿生活质量在成人阶段,通过基因检测,则可以有效预防和发现肿瘤等疾病的风险,进而实现精准医疗。除此之外,细胞技术的发展也为人们实现美容、减肥、延缓衰老等提供了技术上的可能。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生物工程和生命科学领域的行业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自己所学专业更充满了信心。

  

华大基因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怀抱“健康美丽,做生命时代的引领者”的愿景,华大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创新发展,通过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与产业链各方建立广泛的合作,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资源保存、司法服务等领域。同时,为精准医疗、精准健康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实际需求提供自主可控的先进设备、技术保障和解决方案。20195月,海洋学院开展精准就业走访,在深圳总部,华大基因与我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文/吴琼   图/夏勤新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