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女性生殖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对性与生殖健康的正确认识,后勤保卫处9月28日晚在明学楼108教室举办了以“高筑防线保护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此生”为主题的大学生女性生殖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威海市立医院妇产科医生王敬荣老师主讲20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王老师通过广积粮、高筑墙、缓生娃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女性在性交往过程中要学会独立、自强,要了解并爱惜自己的身体讲解了性交往中常见疾病的辨别以及常见避孕的方式方法等,王老师从事相关事业多年,讲解生动形象,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同学就有关女性健康方面向王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在王老师的悉心讲解下,每个问题都得到了精彩的回答同学们从王老师的讲座中不仅收获了系统的青春期性健康知识,包括如何日常保健,及如何安全避孕等,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要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