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10月1日上午,校区师生在主楼礼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以及多媒体教室、书院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为伟大的祖国欢呼,为身为新时代中国人自豪。



上午10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校园处处响起激动的欢呼,爱国之情激荡在大家心中。



阅兵式上,三军方队气势恢宏,全国产现役高精尖武器装备集中亮相,充分彰显了我国军队履行使命的综合能力。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强大的人民军队支撑起了强国的梦想,这里面也有一代代哈工大人做出的贡献,强国之志始终是哈工大人的主旋律。



群众游行队伍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上下同心,奋战7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具有浓重家国情怀的哈工大人也将报国化为具体的行动,在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中书写了辉煌一页。




观看庆祝大会过程中,大家难掩激动心情,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的共同事业,和全国人民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记者 张玉芹/文  谭璇月、王甜甜/图 部分图片由各院系、书院提供)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