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0月1日清晨,校区千余名师生在主楼广场集会,举行升旗仪式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校领导和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机关教职工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7点整,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到旗杆下。庄严的国歌响起,旗手挥臂展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明亮的眼睛紧盯着国旗的方向,大家情不自禁地随着旋律歌唱。






在鲜艳的国旗下,仲惟嘉、杨柏汇、李宏姗、洪博文4名师生朗诵了诗歌《我的祖国,我骄傲》,表达了全校师生员工对新中国成立取得巨大成就的自豪和骄傲。从女排精神到中国救援,从香港回归到汶川重建,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一号”,70年的发展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气度在合唱团同学的领唱下,全校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向祖国母亲献上节日的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背景板前合影。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日子里,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不懈奋斗!



参加升旗仪式的除了校区师生外,还有不少教工家属及周边群众也自发参加。(记者 张玉芹/文  张玉芹、庞师朋/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