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赴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928日上午,校区副校长曲世友,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萍、党委书记胡永河,以及部分教职工代表来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集体学习天福山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

19371224日,中共胶东特委在天福山举行武装起义,创建了胶东人民第一支抗日武装——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天福山起义,揭开了胶东人民抗日武装斗争和根据地建设的序幕,在艰苦卓绝的全国抗战中,胶东抗日根据地党政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生死与共、浴血奋战,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被中共中央称赞取得了“伟大的成绩”。

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聆听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对于得水、理琦等革命先辈们为抗日救国前赴后继,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的英雄壮举表示钦佩和敬仰,大家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理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馆外的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随后,大家来到威海市东崮村参观。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东崮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大家也感受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正在慢慢实现,对祖国的繁荣富强更是充满信心。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同志们学习了革命先辈的精神,也会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要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立德树人守初心,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文/崔莉 图/崔肖月)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