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梧桐】梧语桐馨--均胜集团讲座圆满结束

梧桐书院于2019926日晚七点在G101举办了梧语桐馨系列讲座--均胜集团讲座,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均胜集团的曹志翔老师来为同学们分享他在职场方面的经验和建议。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16级辅导员尚海出席了本次会议。

曹老师主要讲了百年汽车和半甲职场两部分内容。在第一部分百年汽车中,曹老师着重讲了国内外几家大型汽车企业的历史和现状,他指出,汽车行业虽然目前已步入了平缓发展时期,但绝不意味着它迎来了黄昏,相反,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将对世界范围内的汽车行业的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这可以为选择汽车行业的同学们创造很多机会。同时,曹老师还将均胜集团比做汽车行业中的华为,向在场的同学们伸出了橄榄枝。

在第二部分半甲职场中,曹老师将人在职场的三十年划为三部分。他认为,前十年是寻找自己要从事行业和职业的时期,并强调了兴趣在其中的重要性。而中间十年被曹老师划为努力增强自己能力的时期,为了方便同学们理解,他还用技能加点来打比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选好努力的方向。至于最后十年在曹老师看来是思考和回顾的时期。

曹老师在完成了精彩的讲说之后,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曹老师所分享的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自己所属专业的发展现状,也为大家将来的职场生涯提供了参考和帮助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