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材料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新生对党的理论知识的了解,动员优秀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于926下午2:30在功学楼102顺利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辅导员周素洁和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一同参加会议的还有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专题短视频,共同回顾70年来的重要成就,随后黄蕊老师以此为切入点,结合实例与数据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中国人对于祖国的发展应该感到无比自豪、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充满信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担负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重任,用青春与热血谱写一幅幅壮丽的篇章,作为青年人,要树立坚定跟党走的决心,让青春在中国梦实现的过程中发光发热;作为工大学子,更要秉承哈工大优良传统,深植家国情怀,心怀强国梦、努力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中国发展历程中,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哈工大的一名青年学子,需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样优秀的组织,在党的指引下不断前行。

 

   辅导员周素洁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详细说明了发展党员的流程以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具体要求,呼吁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入党愿望。来自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并提出希望和建议。最后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入党启蒙,2019级新生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入党积极性也极大提高,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向党靠拢,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