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务党支部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930日上午,教务党支部集体进行主题党日活动,讴歌新时代,礼赞共和国,向祖国70华诞献上祝福,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由3个部分构成,“向祖国表白”快闪活动、对党旗宣誓和观看向祖国献礼优秀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表达了支部向祖国致敬祝福祖国的心声,又重温入党誓词,提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进行集体学习,从主旋律电影中汲取力量。

全体党员集合列队后,从主楼学子松下步行来到校训石广场,手舞国旗,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充满温度的唱词中向伟大祖国献上70华诞的祝福。

歌声毕,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一同向党进行宣誓,再次立下誓言,初心不改,使命不忘,要永远奋斗,发挥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

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观念看《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抒发对本次观影的感受:

张策: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置身于祖国温暖大家庭中,周围到处都是为国建功立业的平凡英雄,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这是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给我的直接感受。“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只要有一颗爱党爱国的感恩心,坚定理想信念,怀揣伟大梦想,凭借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就一定能够把平凡的事做好,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复兴和聚龙腾飞奉献出不愧于伟大时代的绵薄之力。

周滈:我对《前夜》和《回归》印象比较深刻,在重大历史时刻,国旗象征了国家的主权和尊严,这些和平年代的英雄让人肃然起敬。

徐彤: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革命英雄们都用生命和鲜血背负起“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的使命,艰苦卓绝地奉献,无私无畏地牺牲,他们是民族的脊梁,国家的希望。正是他们的引领和示范,让五千年的文明源远流长,960万平方公里的山河国泰民安。70年的风雨冲走了过去的一穷二白,两个百年的梦想描绘了未来的锦绣画卷。高铁动车拉着时代向前奔跑,青山绿水载着重任变成金山银山。明天,华夏九州将回荡同一个旋律:中国强大!炎黄子孙会唱响同一首歌:祖国万岁!

孟姝君:每每听到《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旋律优美,陈词激昂的歌曲,我就想到自己不仅是中华儿女普通的一员,更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服务好师生,做出成绩。正如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刻画了很多普通人参与了国家大事一样,他们就在我们周围,默默的坚守职责,为祖国奉献一切。

张振宇:小学时学校组织看《开国大典》,那时候只知道那是新中国成立,感到振奋,但是没有太清晰的感受,三十年后再看开国大典的场景,特别是了解到大典背后的故事,感到无比的激动。为了国力强盛,无数人隐姓埋名,与亲人分离,受到辐射的伤害,忍受着身体和心灵的双重创伤,成功研制成功原子弹和氢弹,让中国迈入了军事大国的行列。所以说,每个人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大的贡献。番外话:另外,小男孩冬冬为了大家能看到女排直播,舍小家顾大家,披着斗篷,手持天线颇具大侠风范,值得赞叹。

路怀宇:《我和我的祖国》讲述祖国与我们身边每个普通人之间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当祖国需要的时候,助力开国大典电子升旗的林治远工程师可以为工作废寝忘食并克服自身的恐高症,北京城老姓可以捐出自己的珍藏宝贝只为完成一个国旗阻断装置;当祖国需要的时候,原子弹科研机构一名普通的科研人员也可以不畏牺牲保护原子弹装置,为祖国国防事业献身;当祖国需要的时候,负责香港回归的外交官可以与外方针锋相对,为国家领土尊严的荣誉,为香港的回归分秒必争……我深深地被这些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歌猛进迈入新时代而付出的努力的普通中国人感动。他们每个人都是共和国的一颗螺丝钉,牢牢地钉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普通人所拥有的就是中华民族之魂,是推动我们不断前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核心力量源泉。向积极投身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的同志们致敬!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