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三区本科招生工作交流会举行

   927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本科招生工作交流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出席交流会,哈工大本部招生办主任邢朝霞、威海校区教务处处长姜永远与来自校本部、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的各招生组组长参加交流。交流会由本部招生办主任邢朝霞主持。

钟诗胜代表校区对校本部、深圳校区前来参加交流会的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欢迎。他强调,2019年威海校区招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与一校三区统一部署、协同互动的宣传是密不可分的,威海校区十分感谢校本部和深圳校区各位招生办老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一校三区互相扶持,加强工作交流联动,才能提高哈工大的整体影响力,打造一校三区品牌,使招生工作实现跨越式前进,共同为提升哈工大的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邢朝霞讲到,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即将全面启动,一校三区要继续加强合作,精准对接,步调一致,口径统一。招生工作要做细,针对各个省份的不同情况,派专门负责的老师精准招生,对那些能为一校三区提供大量优质生源的重点中学,要长期持续关注、保持良好沟通、反馈学生培养情况、形成正向循环机制。

 姜永远表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招生工作要做到百花齐放,在宣传上就要让社会、家长、学生和用人单位信服,一校三区的学生能做到统一标准进来、同一质量出去。他还讲到,全国各地的校友会是哈工大品牌的义务宣传员,他们在招生宣传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招生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与各地校友会紧密配合,保障招生宣传取得更好效果。

在交流讨论环节,来自一校三区的招生组组长畅所欲言,分享了招生工作的实践与收获,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探讨了招生工作今后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在深入探讨中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交流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竹贤书院,观看了车队表演和无人机飞行表演。








                              

                          (记者  隗海燕  王甜甜  /)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