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国庆七十载 我为校园添光彩

国庆节到来前夕,校园里到处红旗飘飘,一派节日气象。

主楼前、湖东路、湖西路和学子路等校园主干道两侧的树木上,530多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行走在道路上的师生映红了脸颊,喜开了笑颜。学生六公寓外墙上,在窗口悬挂的国旗围成一颗大大的红心,象征着哈工大学子对祖国母亲的良好祝愿和炽热之心。




926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教工摄影协会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祖国 精彩校园”摄影作品展在主楼大厅正式开展,展览共展出“奋斗者之歌”“精彩校园”“伟大祖国”和“校友风采”四个主题33幅作品。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通知发布以来,共收到来自校内师生、校友的散文、诗歌、摄影、书法、小视频等作品230余件。大家用创作艺术作品的形式表达对祖国诚挚的热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上午来自材料学院竹贤书院200名学生志愿者自带清洁工具把明学楼和功学楼的所有教室清扫了一遍。青年志愿者们把提前做好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标识贴在每间教室门口,还在每个教室张贴了“大国重器,荣耀中华”系列图片,在教学楼的大厅拉起成串的国旗,为明学楼和功学楼营造了浓厚的国庆节日气氛。



近日,党委工作部和国际合作处联合在主楼广场图片展廊集中展示了校区十三五以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也是校区为了迎接祖国母亲70周年大庆献上的一份厚礼。此次展览共面向国际合作处、人力资源处、各院系辅导员和海外学子征集到的图片近五百幅展览共分四部分80个版面。(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