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语言文学学院“迎国庆·红色卡通进课堂活动”顺利开展

历史长河见证中华民族的曲折成长,七十年的披荆斩棘,风雨同舟,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举世瞩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语言文学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开展“红色卡通进课堂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了哈工大语言人的报国热情。

本次活动在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指导下,以团支部为单位展开,学院同学每天利用课间时间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国产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该片运用Q版卡通形象,用易于理解的网络化语言讲述了中国近代军事和外交史的重大事件,展现了中国近代革命的艰苦历程和中国军人的奋斗精神,向学院同学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成长历程。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的精神得到了洗礼,爱国情操得到了升华,“今生不悔入华夏”的信念也深深植根到每位同学心中。活动中,同学纷纷表示要把握当下,将专业知识学好学精,为报效祖国打好坚实基础。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在万家欢聚的同时,我们不能忘记为我们幸福生活奋斗牺牲的革命烈士以及为我们安稳生活提供坚实保障的强大祖国。相信语言文学学院全体同学能够满怀爱国热情,肩负时代重任,接过复兴火炬,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